close

154865.jpg

 

看了看手機還有一大堆的照片都還沒有寫文,是有沒有這麼懶惰,

看了自己做了這麼多東西,真的該找時間好好把文章寫出來,

才不枉自己花這麼多時間罰站在廚房裡,回過頭卻什麼回憶都沒有吧~~~

 

是說,以前剛寫部落格時是用奇摩部落格,那時也很熱血的經營了好幾年了,

後來要搬格子時,我突然不想搬家,就讓整個部落格被移除了,

好多格友都為我不捨,我那時沒想什麼,現在回頭看看,還真有點後悔啊!!!!!

 

 

 

 

154867.jpg

 

好啦,悲傷過就算了,文章這東西,再寫出來就有了,

只要熱情還在,我相信應該是難不倒我啦。

 

言歸正傳,這是今年四月份跟許大姐相約去新竹的一個秘境裡採的桑椹,

下回再來分享,小孩都好開心喔,畢竟她們都沒有過農務的經驗或是眼見過,

利用這次小小的採農趣,也讓小孩多了一點點的小小經驗跟回憶,應該可以存在腦海裡很久吧~~~

 

~~~桑椹果醬~~~

桑椹適量  冰糖適量

1.桑椹洗淨後入鍋,加入適量的氷糖熬煮

2.熬煮至桑椹汁液呈黏稠狀,再調下味道即可。

 

 

 

 

154875.jpg

 

第一次做桑椹果醬覺得很困擾,那就是桑椹的梗到底要不要剪掉呢!!!???

這困擾我好久,一直在想現在是要怎麼樣,

如果是我自己吃,我當然無所謂,

可,這要分送一罐給許大姐,我可不想到她說:這什麼,怎麼梗沒有剪掉!!!!

哇,那我一定超玻璃心,然後下次不約她去採桑椹的,哈哈哈~~~

 

 

 

 

154874.jpg

 

這次做果醬用的是冰糖,沒為什麼,因為其他糖被我用完了,哈哈哈~~~

冰糖的滋味比較不會這麼甜膩,如果可以,個人還是覺得用冰糖熬煮的果醬比較好吃,認真覺得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154873.jpg

 

看到這一大鍋的桑椹紅通通的,最礙眼莫過於那綠色的梗了,

到這地步了,我還在想,是要不要剪梗啊,好煩惱啊我們!!!!

所以呢,猶豫不決的我,就一邊熬煮,一邊剪梗,哈哈哈,

遇到太長太礙眼的桑椹,我就提把它挑出來,然後把梗給剪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154872.jpg

 

煮桑椹果醬真是奇妙的體驗,看這紅豔的紅色水果,越煮顏色愈嬌豔,

重點是,真的要煮超級久,超級久,到底是幹嘛啊,

原來是,桑椹這種水果基本上煮不爛,哈哈哈,

大概就是煮到汁液濃稠就好了,

不要妄想它會二次變身什麼的,沒有那種事,

就是汁液收乾就好,不要做多餘的想像!!!

 

 

 

 

154871.jpg

 

煮一會了,桑椹還是紋風不動耶,

我還以為我站個一小時就好了,

結果,整整罰站二個多小時才煮好,是怎樣,累死~~~

 

 

 

 

154870.jpg

 

後來我直接開外掛,大火開下去煮,

這也算是偷吃步啦,自己要吃的比較沒差,哈哈哈,

看到大火開下去,整鍋的要冒煙了,泡泡一大堆,最好是把泡泡撈掉比較好,

不過,本人也沒有這麼勤勞,這樣就好了~~~

 

 

 

 

154869.jpg

 

唷吼,罰站了好久,終於煮好二罐果醬,

所以說,市售的的手工果醬不要嫌人家貴,真的要站很久耶,累死!!!

 

另外,這回的桑椹我並不是專採熟透的黑色桑椹,

為什麼呢,因為太晚去了,都被人家採光光了,哈哈哈,

所以,我連還沒熟的,大概是紅色狀況就把它採下來了,

不然怎麼辦,一趟路這麼久,總不能空手回家吧,這樣太對不起我自己了,

也幸好多採了沒熟的桑椹,最後熬煮時,根本不用再加檸檬汁來增加酸味,

因為它就夠酸了,根本沒熟,超酸的好嗎~~~~

 

 

 

 

154868.jpg

 

一做好果醬,當然要來一片萬惡的宵夜試試味道啊,

入口前,我還在想,到底沒剪完的梗會發生什麼事呢,假裝不知道好了!!!

 

好啦,事實上桑椹本來就是由很多小顆粒結在那個梗上頭,

要剪掉梗並不可能,除非把所有小顆粒完全刮下來,這也是不可能的事,

而一般的桑椹果醬也不會剪梗,

最多也只是把

 

 

 

154866.jpg

 

自己做的果醬除了好吃,我說不出別的話來形容,

是說,後來有吃到別人做的桑椹果醬,

嗯,還是自己做的最吃,

別人做的太甜了,酸度不夠,再來,它的甜有一點膩口,

也可能是我使用冰糖,再加上原本未熟桑椹的酸味,

整個搭配的無懈可擊,完美,可以賣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桑椹 果醬 冰糖 酸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屁。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