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6233.jpg

 

2014.4.28

還記得這天晚上我覺得很累不想洗澡,也沒洗頭,想這樣睡下,

照慣例,睡前會跟小饅頭說下話,

我自己算了算日子跟時間,悄悄跟她說:妳這幾天就可以出囉,有聽到媽媽說話嗎!!!

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,我突然聽到一個"啵"的聲音,

不確定是發生什麼事,總之先去了趟廁所,發現下體有不尋常的液體流出來,

直覺知道,我是"破水"了,

小饅頭也真的很聽話,媽媽這樣一交待,她馬上就破水給我知道,

重點是,我還沒洗澡洗頭啊,怎麼辦才好啊,真是~~

 

 

 

 

 

156232.jpg

 

因為我超怕痛的關係,也不想再洗澡了,直接叫大熊先生帶我去醫院生產了,

出門前我還交待待產包一定要記得帶,

一到醫院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了,警衛立刻給我輪椅坐,馬上就到待產室等著。

 

到待產室時還大一大堆的文件要簽署,

去醫院就只大我跟大熊先生二個人而已,

他去簽署文件,而我就在病床上換上產婦的衣服躺在床上等護士內診,

因為我在家裡已經破水了,所以在床上躺著時,只要腹部手力,羊水就會一直流出來,

護士看到就急忙幫我鋪上乾淨的產辱墊,然而,這一切的服務都是需要收費的,

我也是後來才知道,原來一進醫院,待產包就不能離身,

不要像我傻傻的,以為放車上,到時再拿就可以,根本來不及啊啊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156231.jpg

 

接近12點時,所有手續都辦好了,

護士也來內診過幾次,都說我只開了二指,才二指,

天啊,只開二指我就覺得超痛的,

大熊先生在旁邊握著我的手,搞的像電影一樣,說不要怕什麼的,

天曉得我哪聽的下去,只想狠狠揍他,

我只要護士啊,我誰都不要,快來幫我叫護士啊,我要打無痛分娩啊!!!!

 

我是在童綜合醫院生產的,每間醫院的規定不一樣,

童綜合是規定產婦開指要到四指才能打無痛分娩,

天啊,我平常就會經痛的人,這才開二指我整個快暈了,

還要再等開到四指,這是要怎麼忍啊,超痛的我,到底應該怎麼忍下去啊,

我大嫂第一胎完全沒全沒有打無痛,真的超級強的,

不過我媽最後補了一句,那時哎的超級久超級大聲,哈哈哈,

很正常吧,超痛的耶!!!

 

 

 

 

156224.jpg

 

就在我殷勤的呼叫護士之下,在第三次呼叫護士時,

在護士的一聲"已經開四指了,可以叫麻醉醫生打無痛了",

天知道這句話真的讓我覺得好窩心,我終於可以擺脫陣痛了啊~~

 

好了,大家以為好戲這樣就順利結束了嗎,沒有!!!

麻醉醫生來時,我遵照醫生的指示下,將身體盡量的拱成蝦子狀,

麻醉針會從脊椎骨打下去,

當下我真的超難受的,肚子陣痛已經很難過了,還要彎腰捧著肚子,

不誇張,我覺得這真是史上最難完成的動作,陣痛真的好痛啊。

重點是麻醉針打了沒,有,當然有打,

我依稀還能感覺到背部有一股清流順著血液滑下,

真的有感覺,我發誓,為什麼會這樣呢。

 

 

 

 

156230.jpg

 

為什麼我明明打了無痛分娩,我的下半身理應是沒有知覺的,

怎麼我還能感覺到一股清流,

重點是,我還覺得我的腳趾頭很涼,我覺得有點冷,

當我這樣跟護士反應時,二個護士加上麻醉師立刻互看了一眼,

真的假的,怎麼我還有感覺,這不可能啊,絕對是哪裡有問題,

其中一個護士拿了沾了酒精的棉花擦了我的腳趾頭一下,

問我:有什麼感覺

我說:冰冰涼涼的,

接著,又擦了我的大腿一下,

問我:有感覺嗎

我說:有,就濕棉花啊,碰到我

糟了個糕,怎麼會這樣,當下我也沒有什麼反應,

我只跟護士說,我覺得我的肚子還是很痛啊,

請問無痛分娩是什麼時候才會有效果

 

 

 

 

156220.jpg

 

噔噔,麻醉師一聽到我的話,馬上檢查插在我身上的針頭,

她們也不知道為什麼,反正就是沒有插對地方,所以我並沒有被半身麻醉~~~

所以,我還要再重插針一次,還要再演一次蝦子,

OMG,這是在整我嗎!!!!!

 

好的,經過了一次的失敗,這次麻醉師很謹慎的幫我重插針,

針頭插下去的瞬間,就用手摸我的腳,問我有沒有知覺,

聽到我回答:沒有感覺,什麼都沒有,

這才安下心來做後續動作,~~

天啊,我前前後後總共被捅了二次,終於擺脫陣痛地獄,

從入院到打無痛分娩,大概經過了快二個小時的時間,

已經來到半夜一點左右了,

因為打了無痛,全身非常的舒服,突然一陣睡意,我就這樣睡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156225.jpg

 

休息了片刻後,我醒過來了,

看了下時間,大概是接近四點半左右,

身體一身輕,就只差在挺著一個大肚子,

我醒後,護士再來幫我內診一下,

就開始教我怎麼做呼吸,學習怎麼用肚子出力將小孩擠出來,哈哈,

在懷孕時我都沒有去上過產前課,都一直在上班,也沒怎麼關心過,

幸好謢士還會在最後一刻教妳怎麼呼吸。

 

就在麻醉要消退時,護士就過來交待,要我再多練習怎麼使力,

另外跟我說,再等一下我就要進產房了喔,

哇,好突然,居然就要去產房了,覺得好緊張啊~~~

 

 

 

 

156219.jpg

 

等護士判定開指數,就把我推到產房去了,

產房真的超級冷,一大間產房只有我一個人跟一堆護士,那時醫生都還沒來,

護士就要配合她們的指示用力,

幾次下來狀況還不錯,

然後呢,最後幾下在我用力時,其中一個護士就跳起來,用手肘壓我的肚子,

我的媽呀,這在幹嘛,超級痛的耶,

重點是還來二次,這是搞什麼啦,

後來查資料才知道,原來是經過護士的神技,生產速度才會加快,

不過,相對的也有人抱持著不同看法,

隨便,我已經生完了,我也不能說什麼~~~

 

 

 

 

156234.jpg

 

我大概是五點左右被推進去產房,五點半就生完了,

哈哈,從我入院到生產才6個多小時,第一胎來講真算快,

一生完,小饅頭就被抱到我懷裡,我還沒有當媽媽的感覺,

在那一刻,老實說,我完全沒有感覺,

什麼高興的哭出來什麼的,我是完全沒有,

我只覺得好累,好想睡覺喔,

這裡好冷,好想去溫暖一點的地方啊~~~

 

在我確認過小孩是健康無虞之下,我就被推出去普通病房等位子了,

這期間,小孩就被帶去育嬰室了,

護士只是把小饅頭抱出來給大熊先生看說手指腳指都很正常,健康,就抱走了,

哈哈,大熊先生完全都沒有抱到小孩耶,好可憐。

 

好啦,饅頭現在都已經四歲多了,

想想這些回憶也真的該來記錄一下,

沒想到對我來說,還像是昨日才發生一樣,這麼清晰,

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,

哎,接下來的日夜顛倒才是重頭戲啊,

期待下回分享吧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屁。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